新闻中心 > 车市动态 > 正文

明年中国汽车后市场规模或达上万亿元

2019年12月12日10:12  来源:金羊网

5034

  汽车整车销售市场销量不断减少的情况下,汽车后市场情况如何?近日,记者在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产业数字化赋能汽车后市场服务新业态"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高峰研讨会上了解到,在汽车行业利润中,60%的利润来自于服务领域,汽车后市场利润远超汽车交易市场。预计到2020年,中国汽车后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435万亿元。

  尽管汽车后市场被投资者一度看好,但实际上,传统汽车后市场的利润正逐步减少。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后车市场利润不断被挤压,传客户忠诚度低,锁客难,传统的服务模式和经营模式,难以继续生存。而有些从业者为了提高销售额和利润,"宰客"现象频出,搅乱了行内的正常运营秩序,为此长期被车主用户诟病后车市场的不透明操作。

  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表示,跨界融合是汽车产业发展的积淀,是全球化共同的一个趋势。科技与汽车后市场进行深度的融合,打造"中国式"的汽车后服务市场,能帮助中国车企走向世界。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中国服务型制造联盟副理事长明新国则认为,汽车后市场应该打造智能服务生态系统。他认为,整个社会的发展已经从农业经济的卖商品到工业经济的卖产品,跨越到服务经济和体验经济时代。

  那么进入这个时代,企业应该如何做?基于上海交通大学相关课题的研究,他提出,首先应该以用户为中心。从汽车行业的角度来讲,过去重点是造车,现在要转变到买车、用车、修车等一系列以用户为中心的业务过程。例如,买车的时候,能不能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用车的时候能不能提供使客户愉悦、提高驾驶体验的服务;修车的时候能否做到从事后维修到预防维修、预测维修、预制维修。通过愉悦的用户体验会产生用户黏性。

  其次是数据驱动,发展服务业或者是制造业转型,产品服务性、产品 +服务,离开了数据是实现。万物互联时代,特别是工业互联网,为我们提供了数据搜集的机会。在数据搜集的基础上再进行感知、分类、预测、决策,根据决策再进行精准地执行,执行的过程就是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过程。

  在前两点基础上再强调生态协调,以用户全生命的应用场景为兑现,开展全方位的超越客户体验的,让客户愉悦的服务。(张爱丽)


文章关键词:中国汽车 市场规模 销售市场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汽协:4月中国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00万辆

    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以及各地纷纷出台措施,中国汽车市场正在逐步回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7日透露,4月中国汽车行业销量同比增长0.9%。

  • 多项政策鼓励换购 中国汽车市场迎多项利好

    4月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等有关负责人就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情况做了全面介绍。汽车产业链长、关联度高,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占到整个工业增加值的7%左右。

  • 中国汽车行业2月份产销同比下滑约80%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蒋自力在11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刚刚过去的2月份,中国汽车行业产销量同比下滑80%左右,预计一季度整个行业产销量下滑40%。

  • 中国汽车业 韧性依然强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中国汽车市场的产销数据注定非常“难看”。然而,这一次我们不能单纯地“用数据说话”,更应该看到的是在产销数据背后,中国汽车业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中展现出的强劲韧性。

  •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经销商门店复工率达71%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凯达研究院发布的经销商复工情况显示,截至3月2日,经销商综合复工效率为36.61%。其中,经销商门店复工率71%,销售效率24.9%,售后效率31.1%。

  • 2019年二手车交易量近1500万辆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9年二手车全年数据。受新车市场销量2576.9万辆、同比增长-8.2%拖累,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只有不到8%,增幅有所放缓。

  • 中汽协预测:明年中国汽车销量下滑2%,2022年恢

    12月12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预测峰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发布了中汽协对于未来市场市场的判断,并作出如上预测。

  • 中国汽车“走出去”到了攻坚时刻

    近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考察了吉利控股集团位于英国考文垂安斯蒂的伦敦电动汽车(LEVC)绿色工厂,对LEVC引领英国“绿色工业革命”给予积极评价:“LEVC制造了成千上万的神奇汽车,不仅得到了游客的喜爱,也受到了出租车司机的欢迎。我们正在见证一场绿色的工业革命,这场革命带来了前瞻性的绿色环保技术,并且创造了成千上万个工作机会。”

  • 8-10年,中国汽车业将迎新格局

    面对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更触及核心的产业变革,以及市场增速的明显放缓甚至出现阶段性下滑,中国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着新一轮转折和调整。

  • 当心!全国汽车产能严重过剩,多地仍在上马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同比下降11.4%和10.3%;截至9月全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15个月同比下降。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