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今日焦点 > 正文

8000辆网约车开装“安全舱”

2020年02月24日10:06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记者从滴滴获悉,北京所有的滴滴网约车正陆续装上一层前后排塑料隔离膜,司机可根据远程指导自行安装或在全市46个服务点完成加装,在3月2日之前,全市将有8000辆网约车配上这样的简易“安全舱”。

  西五环附近的阜石路,对车内消毒后,工作人员正在用魔术贴等工具给车内装上塑料防护膜。“塑料膜的厚度有讲究,对比了好多种之后,我们选择了这种既保证透明度不影响视线、又有足够强度不易破损的。”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说。为避免人员聚集,在全市46个防护膜加装服务网点,每个停车场同一时间不超过10辆车,平台会通过预约平台安排司机分时段错峰前往。

  据悉,无论是自行安装,还是在服务网点安装,装好隔离膜的司机只需要将安装图片上传,系统进行AI识别及乘客确认已安装后,司机就能收到平台提供的15元安装补贴。

  随着复工出行需求上升,在存在密闭空间的交通工具中防疫安全如何保障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呼吸内科医生郭倩认为,司机和乘客在车内处于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除司机、乘客各自佩戴口罩外,加装隔离膜可以多一层防护。

  在尽可能阻挡飞沫传播、提高乘车防疫安全的同时,给前后排装上隔离膜,也是为了缓解司机、乘客的焦虑心理。

  “司机每天会对车内进行至少两次消毒,不少乘客有过敏性鼻炎,一坐进车里,被消毒水的气味稍微一刺激就开始打喷嚏,这一打喷嚏,司机紧张坏了。装上防护膜,无论司机、乘客,都会在这个时候更安心一些。”滴滴北京司机服务经理王维佳说。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认为,这一方式有助于提升司机出车的积极性,扩大网约车供给,为社会基本出行提供保障。

文章关键词:网约车 安全舱 塑料隔离膜 滴滴 安装补贴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部分企业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上海集中约谈网约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9日集中约谈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网约车平台企业,通报前阶段上户检查中,部分企业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等情况。主管部门再次重申企业防疫工作要求,督促平台企业严格落实车辆消毒、驾驶员健康管理、全量信息接入、书面台账管理等防疫措施。

  • 四部门约谈网约车平台 保障春运安全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四部门共同约谈了嘀嗒出行和滴滴出行两家网约车公司。此次约谈通报了网约车平台近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内容涉及安全生产、合规经营、保障驾驶员和乘客合法权益等诸多方面,并以此提高春运服务水平,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

  • 四部门约谈网约车公司:做好春运服务保障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提高春运服务水平,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规范行业健康稳定发展,1月13日下午,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有关司局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约谈滴滴出行、嘀嗒出行两家平台公司。

  • 交通部:打击借顺风车开展网约车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27日表示,顺风车是典型的共享经济,国家是鼓励的。“但是在顺风车的发展过程当中,有一些企业借顺风车之名开展非法网约车行为,这突破了安全底线,我们要严厉打击。”

  • 网约车与出租车融合 能缓解矛盾、降低价格吗?

    近日,交通部宣布网约车与出租车融合,推进运价市场化。交通部相关负责人提出,推进出租车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实行巡游、网约一体化,提倡两种出行的驾驶员一体化,同时推进出租车运价走向市场化,加快改革进行。

  • 网约车如何更加安全出行?多个平台“出招”保安

    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等六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出行、高德、哈啰出行等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旨在共同为交通运输新业态规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 交通部等六部门集中约谈主要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

    记者11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等六部门当日联合约谈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优车、曹操出行、美团出行、高德、嘀嗒出行、哈啰出行等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

  • 网约车持续整改 共享单车格局生变

    2019年的共享出行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经过将近一年时间的整改,近日,滴滴出行、嘀嗒出行等多家出行平台公布了安全整改进展,安全保护功能已基本成为行业通识。

  • 网约车改变生活 安全助力智慧出行

    现代化的生活,交通出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年来,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作为交通新业态,改变了人们的出行观念,丰富了出行方式,补足了公共交通。

  • 网约车拼不成不再享“一口价”

    顺风车迟迟不能恢复上线,苦寻盈利空间的滴滴,将重心转向了拼车业务。11月1日起,滴滴在北京地区上线拼车新模式,未拼车成功的市民不再享受实惠的“一口价”,而是直接按照实时快车价格付费。此番调整规则,意味着滴滴不再向拼车不成的乘客提供补贴,而是以价格手段让更多消费者接受更具共享性质的真实拼车业务。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