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疫情下艰难求生 FCA、PSA合并之路充满变数

2020年04月23日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FCA表示,公司已经启用62.5亿欧元的贷款来充实自身的现金储备,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PSA却表示,“我们没有接受任何政府担保的贷款",并认为这可能会使其与FCA的合并复杂化。

  有媒体报道称,PSA已经为可能修订与FCA间的合并条款做好了准备。另据报道,鉴于不断上升的巨额电动化投资成本,PSA与FCA要进行合并,必须审查最初签订的财务协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于当地时间周二(4月21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启用62.5亿欧元(67.9亿美元)贷款来充实自身的现金储备,以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

  FCA本次取得的贷款一部分来自于2015年就签署的循环信用额度,而另有15亿欧元是从其他信贷额度中支取。

  疫情的爆发对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汽车生产和销售都造成了冲击,迫使他们申请数十亿美元的贷款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全球性经济衰退。

  据了解,福特已经从循环信贷额度中提取了150多亿美元,上周还从企业债券投资者那里筹集了80亿美元,以支撑其现金流。而通用汽车也签署了一项为期364天,金额为19.5亿美元的循环信贷协议,该公司表示,这笔资金将专门用于其金融服务业务。

  本周早些时候,FCA表示该公司已经从两家银行获得35亿欧元的信贷额度,但目前仍未提取该项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在FCA动用高额信贷额度来充实现金流的同时,标致雪铁龙(PSA)则希望避免使用法国政府的援助贷款。

  数据显示,PSA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约16%。该公司已大幅削减成本,裁减临时工,并将约90%的全职员工纳入政府支付的休假计划,以提振资金流动性。

  "我们没有接受任何政府担保的贷款," PSA首席财务官菲利普-德-罗维拉(Philippe de Rovira)表示,“我们希望公司尽可能摆脱对政府的依赖。”该公司认为,接受政府援助可能会使其与FCA的合并复杂化。

  去年12月,PSA和FCA同意各自向股东支付11亿欧元(12亿美元)股息,这是两家公司合并计划的一部分,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导致了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停产、消费者需求下滑,两家公司的股价也几近“腰斩”。PSA年度股东大会也从5月14日推迟到了6月25日。

  有媒体报道称,PSA已经为可能修订与FCA间的合并条款做好了准备。而罗维拉也表示,“目前没有具体的计划方案,但任何变动都需要经过PSA和FCA双方的同意。”

  此外,罗维拉还详细说明了疫情给PSA和整个欧洲汽车制造业带来的严重损失,但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损失的具体数字。

  另据报道,鉴于不断上升的巨额电动化投资成本,PSA与FCA为了进行合并,必须审查最初签订的财务协议。PSA尚未就协议的财务条款发表任何评论,而FCA的发言人也拒绝置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文章关键词:疫情 艰难求生 FCA PSA 合并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下经济低迷 大众考虑进一步削减成本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上周四的一次会议上,对高层管理人员说道:“与之前的计划相比,我们必须大幅削减研发支出、投资和固定成本。” 一位参加会议的人士表示,集团的净流动资金将“由于需求疲软,至少在7月之前会持续下降,”同时,“并不是集团所有品牌都能在2020年取得积极成果。”

  • 应对疫情我国车企应主动提升自身“免疫力”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性产业的汽车行业,开局变得异常艰难,世界汽车市场也出现了普遍低迷情况。

  • 长城汽车2020年一季度亏损6.5亿元 主要系受疫情

    长城汽昨晚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其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下滑4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5亿元,同比下滑184%。

  • 应对疫情蔓延 日产暂时关闭总部及非生产场所

    记者日前获悉,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的传播,日产汽车宣布,在5月初之前,公司暂时关闭其全球总部和日本其他非生产场所的运营。

  • 疫情之下,进口车市场短暂停摆 平行进口下滑超

    今年1-2月,国内汽车累计进口量为13.6万辆,同比下降11.3%;进口车累计销售9.9万辆,同比下滑37.5%,延续供需双降局面。国机汽车方面表示,“叠加春节因素、汽车市场整体下行及新冠疫情对宏观经济的整体影响,1-2月进口车市场出现短暂停摆。”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