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导购评测 > 正文

铃木退出中国转战印度

2018年09月26日15:40  来源:汽车之家

5034

  正式退出中国的铃木汽车,或已将其下一步的发力重点放在了印度市场。近日有外媒报道称,日本铃木汽车公司董事长铃木修(Osamu Suzuki)在新德里全球移动峰会上表示,“我们将从下个月(10月份)开始,在印度对50辆电动原型车进行路测,为印度消费者开发安全、易用的电动汽车。”其合作对象为丰田汽车,双方计划在2020年左右在印度推出电动汽车。为此,铃木修希望印度政府可以积极引导印度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汽车之家

  9月4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将以1元人民币收购日本铃木及铃木中国分别持有的长安铃木40%和10%股权,收购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长安铃木100%股权,此次股权交割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这也标志着入华25年的铃木汽车最终退出中国市场。据悉,中国对大型车的需求逐年递增,以小型车闻名的铃木销量每况愈下,产品定位于市场需求之间的矛盾,或是铃木离开中国的最重要原因。

  而在印度市场,铃木汽车仍有很多机会,作为较早进入印度的外资企业,铃木在印度的公司马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占据当地近一半的市场份额。有消息称,印度政府正积极落实2030年前所有新汽车车型均实现电动化的计划,印度交通部长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曾呼吁企业开始生产电动汽车和替代燃料汽车(AFV),否则将面临因政策改变而被淘汰的风险。这对于铃木汽车来说无疑也是一个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机。

  据悉,很多印度汽车制造商也开始加快电动车布局:印度本土企业Mahindra(印度汽车制造公司)正加速在电动车领域的拓展,或将在在2019年再推两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塔塔汽车也在探索在现有平台上制造电动汽车的可能性;现代汽车印度公司搁置了在印度推出混合动力汽车的计划,或将在其现有电动汽车车型的基础上,推出针对印度市场的电动汽车车型。(编译 才丽媛)

文章关键词:铃木 中国 印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更换欧尚LOGO 长安铃木启悦申报图曝光

    记者日前从工信部获悉到长安铃木启悦的变更信息。从图中可以看到,该车位于车头车尾及轮圈中央处的LOGO均更换为欧尚的品牌LOGO,同时尾标也由此前的“ALIVIO”改为启悦。

  • 丰田和铃木交叉持股,以规模效应降低新技术成本

    丰田汽车公司和铃木汽车公司宣布将在资本层面达成联盟,相互持有对方的少量股权。双方未来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通过“继续保持竞争的同时,在新领域建立和深化合作关系”,以此来克服汽车行业所面临的新挑战。

  • 如何走出困境 长安福特剖析之何以安放的产能

    上周五(5月24日),绿驰汽车与长安铃木正式签署联合制造协议,长安铃木第二工厂由此成为绿驰汽车代工厂。在铃木品牌退出中国市场9个月后,长安方面最终为其产能利用找到了新的“出路”。

  • 铃木印度涉嫌控制经销商折扣 遭反垄断调查

    据英国路透社5月21日报道,三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调查有关该国最大汽车制造商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采取反竞争措施的指控。指控称该公司限制经销商的汽车销售折扣。

  • 铃木因违规检查拟召回200万辆汽车

    据日本共同社4月16日报道,日本铃木公司近日宣布,鉴于车辆检查中存在把制动力不足的刹车也判为合格等违规行为,将对约200万辆汽车实施召回(免费回收及修理)。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