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恐有起火触电风险 宝马在美召回电动汽车充电电缆

2018年10月23日09:18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外媒报道,宝马公司发布召回通知,宣布召回于美国注册的3501辆电动与混合动力汽车。汽车本身并无缺陷,但充电线缆有起火和导致车主触电的风险。

  宝马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报告中称,宝马于供应商Webasto处收到一批有故障的电缆,这些电缆中使用了不兼容的电容器,这个问题可能导致“热效应”。换句话说:电缆会着火,还会让车主触电。宝马称并没有收到与缺陷相关的人员受伤的相关报告。

  宝马已确认有3501辆汽车组装有故障线缆,可能装有该线缆的车型包括2018款330e、2018与2019款530e、2018与2019款740Le、2018款i3、2019款i8、2018款X5混动xDrive40e以及2018款Mini Countryman SE。

  宝马将从11月12日开始通过邮件联系受影响汽车的车主,将电缆带至最近经销商,以免费获取替换电缆。已经自行更换电缆的车主将得到补偿。

  (实习编译:刘锦东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起火 触电 宝马 电动汽车 充电电缆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存在车辆起火风险 迈凯伦召回506辆进口车

    近日,迈凯伦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5月10日起,召回部分2016至2020年款进口迈凯伦570S COUPE(GT旅行版)、720S(COUPE和SPIDER)和GT汽车,共计506辆。

  • 威马起火难言电动之过 所有车企都应紧系“安全

    9月23日,温州发生一起威马EX5纯电动汽车“自燃”事件。威马方面回应称:起火情况属实,但与自燃无关。威马通过后台数据发现,事故发生时(车主下车时),这辆汽车的整个电池包数据是完好的,说明起火跟电池包、自燃都没有关系。汽车起火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尚需监管部门给出权威结论,但这起事件再次为车企敲响了安全警钟。

  • 特斯拉Model 3再度起火 Autopilot自动驾驶撞上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一辆特斯拉Model 3于上周末在莫斯科行驶时,与一辆拖车相撞,起火并爆炸,所幸司机及车内乘客及时脱离险情。

  • 上半年召回汽车逾275万辆 电动车起火引关注

    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共35个汽车品牌发布75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汽车2752889辆,同比下降42.96%。其中,高档品牌、进口品牌,或是主流品牌的小众进口车型,召回数量达到2187612辆,占召回总量多达79.47%。

  • 两月三烧蔚来ES8再起火 网友:应停售现有车型

    6月14日下午三时许,一辆蔚来ES8在湖北武汉汉西建材市场停车场发生燃烧。随后,蔚来汽车在其官方微博对此予以确认,并称事故未发生人身伤亡及其他财产损失,已经启动起火原因调查。

  • 存发动机舱起火隐患 沃尔沃召回6223辆进口XC90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日前,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 新能源汽车起火 大部分原因指向动力电池

    4月23日,微博上流传出一段车库里某知名品牌电动车辆突然自燃起火的视频。据报道,今年2月份一辆该品牌电动汽车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撞树并起火,在拖到警方停车场后,仍自燃了3次。

  • 宝马韩国考虑扩大召回起火隐患车型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交通运输部12日表示,自宝马520d轿车发生多起起火事故后,宝马近日正在考虑召回118d轿车以及其它不在召回范围的车型。

  • 韩警方突袭搜查宝马零件商 调查汽车起火原因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警方20日突击搜查了宝马韩国子公司的一家零部件供应商,宝马韩国子公司涉嫌掩盖了导致数十起引擎起火的汽车缺陷。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