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北京拟用新能源汽车替代快递、外卖所用车辆

2019年07月30日09:14  来源:央视网

5034

  今年10月底前,北京市将制定出台“快递、外卖等行业使用车辆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运营秩序,提升服务品质。

  拟用新能源汽车替代快递电动车

  按照“总量控制、逐年递减”的目标,北京市准备通过使用合法规范的新能源汽车,逐步替换现有的快递电动三轮车和外卖车辆。同时将计划出台支持快递行业新能源货车通行路权配套政策,支持快递行业新能源货车进院投递,并在快递分拨处理中心和规模较大的投递网点等相关区域,配建新能源充电设施。

  拟建立外卖车辆运营管理黑名单

  对于外卖车辆,将明确专用车型的范围和使用规定,在需求集中的热点区域,配套充电设施,鼓励快递与外卖车辆共建共享末端服务设施,发展集约高效的共同配送模式,提高效率、减少车辆数量。

  相关主管部门将加强违法惩处等多项措施,建立车辆运营管理黑名单机制,对违法主体开展约谈、曝光及联合惩戒,引导行业自律经营。


文章关键词:北京 新能源汽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大自动驾驶测试基地在京建成

    作为全球自动驾驶产业高地的北京再下一城。近日,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百度Apollo Park正式建造完成。这也是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将进一步加速我国自动驾驶技术、车路协同等技术走上街头的速度。

  • 北京购车摇号拟向“无车家庭”倾斜

    实施9年多的北京购车摇号政策有望迎来调整。昨日发布的《征求意见稿》表示,从明年起,拟向无车家庭优先配置小客车指标;指标配置也拟由每两月一次,改为每年3次,即5月配置新能源指标,

  • 几何C官图发布 预计今年北京车展亮相

    几何汽车日前发布了旗下第二款车型几何C的官图,其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据悉,新车提供NEDC续航里程为400km和550km两种续航版本,该车有望于今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 北京顺延申请小客车更新指标时限 顺延至6月30日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顺延申请小客车更新指标时限的通告》。

  • 北京市交通委:五一过后继续不限行

    5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表示,结合北京市疫情防控情况,5月6日北京暂不启动尾号限行措施,北京市仍将处于继续不限行的状态。

  • 面对竞品优势渐失 北京现代销量再下滑

    最新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现代销量仅34,890辆,同比下降22%。今年一季度,现代全球业绩持续恶化,北京现代在华市场销量下降幅度高达51.1%。根据乘联会数据,北京现代今年一季度共售出整车10.82万辆,

  • 解读北京机动车污染防治条例:处罚力度高于欧美

    与国六新排放标准同时推进的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工作正在全面展开。今年以来,全国各地陆续开展了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工作。其中,《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北京车机污染防治条例》)的发布具有很强的典型性。

  • 北京:今年淘汰国Ⅲ小型载客汽车补助1万元

    本市日前正式印发《北京市进一步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2020-2021年)》,鼓励本市国Ⅲ排放标准汽油车加快淘汰更新。自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

  • 北京现代和润正通4s店荣获映象网2019年度“最值

    北京现代和润正通4s店作为北京现代品牌的发扬者,最为幕后的实干者辛劳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诚信,忠厚以客户为中心的精神。恭喜北京现代和润正通4s店荣获2019年度最值得信赖经销商奖。

  • 北京市研究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摇号”

    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办的政务咨询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表示,本市一直在积极研究“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客车摇号方案,将会在大数据上下功夫,更加精准地识别“无车家庭”,并采取信用公示的方式,保证公平公正。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