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报告显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售后和充电体验最关注

2019年08月21日08:42  来源:新京报

5034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9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的售后服务和充电体验。

  报告的调查人群主要集中在20多个城市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调查车型覆盖市场上数十款主流新能源车型。报告的内容涵盖车辆质量或使用性能、售后服务体系以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三大方面。

  从年龄层上来看,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用户群体集中在25岁-34岁;从价格区间来看,54.2%的纯电动汽车用户,更倾向选择15万元-20万元区间的车型;从购买渠道看,85%的消费者在实体店完成购车环节。

  从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因素看,电池和品牌影响最大。其中,电池方面,安全性和电池技术等关注度高;品牌方面,消费者更关心品牌是否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是否属于行业标杆。

  综合来看,报告显示,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对售后服务和充电体验的关注度最高,分别为24.5%和11.2%。(记者 王琳琳)


文章关键词:消费者 新能源汽车 售后 充电体验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州车展成产业"风向标" 消费者更倾向新能源和

    “动动嘴”就能操控汽车、用APP提前打开汽车空调、坐在车里远程控制家居设备……25日,广州车展日程过去近半,观展重点逐步转向成交。车企和经销商全力出动,在展台处向观众展示智能网联汽车最新成果。

  • 大众集团因“排放门”再次被德国消费者起诉

    2015年9月,德国大众集团被曝出“柴油车尾气检测造假丑闻”,数以万计的消费者因此提起诉讼。最近,德国一消费者组织向法院提交诉状,要求获得经济赔偿,对此大众方面称,这一诉讼是毫无根据的。

  • 深度观察:不能让黑车商毁掉二手车消费者信心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家住北京的李女士在买二手车时遇到了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原本在一个车商处看中的一辆二手宝马X3,事前谈好了28万元的交易价格,可是当她再次询问车商有关后续交易流程时,车商却又改口要再向她多收3000元的费用。

  • 现款车优惠4万元 消费者去豪车市场捡漏

    8月过半,车市难言复苏,不过日子还是要过的,新车还是要推的,优惠活动也是要下工夫做的。只不过,纵观车市,近期市场的整体优惠幅度较为乏力,一方面是经历国五大促后,车市透支了较大的购车需求,

  • 中国累计实施汽车召回1768次 挽回消费者损失520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2018年全国汽车安全与召回状况的通告。通报指出,2018年全年共实施汽车召回221次,涉及缺陷车辆1251.28万辆。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