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帖 > 正文

日产CEO西川广人涉嫌薪酬违规,将于本月辞职

2019年09月10日09: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当地时间9月9日,日产汽车发布声明称,日产董事会召开了例行会议,西川广人表示愿意辞去CEO一职。

  经过讨论,董事会同意上述决定,该决定将于本月16日正式生效。董事长木村靖(Yasushi Kimura)称,公司希望在10月底之前就西川广人的继任者做出决定。在过渡期间,目前担任首席运营官的山内康弘(Yasuhiro Yamauchi)将暂时接替CEO职务。

  木村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该公司董事会概述了针对不当行为的内部调查结果。该一系列不当行为导致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并使这家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陷入混乱。随着时间的推移,调查范围逐渐扩大,这其中就包括对西川使用高管激励计划的调查。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包括西川广人在内的数名高管在2013年违规通过股票增值权获得了约4700万日元(折合313万人民币)的报酬;随后,西川广人退还了部分违规所得。日产董事会在周一的会议上决定,将废除这种通过所谓的股票增值权来激励公司高管的做法。

  西川在新闻发布会结束时表示,调查的混乱以及对他不当使用与股票挂钩的薪酬方案的强烈抗议,使他辞职的意图更加紧迫。今年6月,他曾表示希望加快交接班进程,以便将指挥棒交给新的领导层。

  日产最近成立的提名委员会主席丰田成一(Masakazu Toyoda)说,日产有10名可能的继任者,其中至少有一名女性,一名非日本人,还有一名在曾在雷诺工作过的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编译)


文章关键词:日产 CEO 西川广人 薪酬违规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利润暴跌99%后 日产宣布裁员1.25万人

    除了中国外,日产在其他主要市场的销售额都在下降。这导致日产在二季度的利润暴跌99%。为了重启公司,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提出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2500人。

  • 日产全新辅助驾驶系统今秋问世 Skyline混动版标

    昨日,《财富》杂志正式发布2019“世界五百强”榜单。跻身其中的23位车企成员未变,但在排名上整体下滑,排名升降比为5:18。其中,上汽集团、东风汽车、一汽集团、北京汽车、广汽集团和吉利控股6家中国车企再度上榜,

  • 日产公布新一代Juke预告图 9月法兰克福亮相

    据外媒7月14日报道,日产首次公布了新一代Juke车型的预告图,展示前脸局部。新车将于今年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亮相。

  • 日产在华布局电动化 失去先机突围不易

    在车市整体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正在多管齐下,逐渐加速。近日,日产汽车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有限”)电动化战略重点项目——日产电驱动电机国产化项目正式落户武汉,

  • 外媒:雷诺将提议与日产成立合资控股公司

    据英国路透社4月28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雷诺将提议与日产成立一家合资控股公司,双方提名相同数量的董事进入由雷诺新任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组建的董事会。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