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研究报告显示:今年发动机及变速器问题是车主投诉热点

2019年12月13日09:48  来源:新京报

5034

  12月12日,2019中国汽车客户之声研讨会召开,并发布关于乘用车客户投诉行为、售后服务满意度的相关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投诉方面,今年发动机及变速器投诉量占比为42.8%,仍是投诉热点。车型中,新能源车投诉率上升至91.5%。

  从车质网联合凯睿赛驰咨询发布的《2019年中国汽车服务问题实名客诉分析报告》来看,今年1月-11月,车质网收到有效投诉量79809宗,已超过2018年全年;89%的服务问题投诉出现在“三包期”内;不解决问题、无零配件、疑似设计缺陷排名投诉热点前三位。

  具体从投诉的问题来看,今年1月-11月,服务态度投诉数占比较大,达5222宗。与去年同期相比,配件争议问题投诉增幅最大,从去年同期的946宗提升至今年的2352宗,投诉同比增加53.4%。销售欺诈投诉问题也有所上升,从去年同期的1783宗提升至今年的2336宗。

  《2019中国乘用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售后满意度指数为744.2,低于2016年-2018年平均值795.3。其中,2019年1月-11月,豪华品牌售后满意度最高,满意指数为77.9,合资品牌为76.2,自主品牌为73.7。报告指出,4S店客服人员应加强汽车专业知识培训,应更好解决客户提出的关于汽车故障问题。

  在沙龙环节,来自汽车消费领域的多位专家,就“极致服务有没有未来”这一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其中,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汽车品牌在生产线向柔性化发展的同时,需要重视到消费者对服务诉求的个性化趋势,并以高质量售后服务予以应对。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分会副秘书长郝庆丰也表示,汽车品牌可以作出适合本品牌售后服务的顶层设计,并通过对经销商的监督和人员培训,将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揭晓了2019年度中国汽车客户之声各奖项的归属。其中,服务体验创新奖颁给了蔚来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奖分别由哈弗、东风本田和雷克萨斯夺得;售后服务标杆品牌的获奖者分别是比亚迪汽车、宝骏汽车、长安汽车、长安福特、东风风光、广汽传祺、广汽三菱、汉腾汽车、吉利汽车、凯迪拉克、奇瑞控股捷途、上汽乘用车、上汽斯柯达。(记者 秦胜南)


文章关键词:发动机 变速器问题 车主 投诉热点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奔驰售后维修投诉:新车就换发动机,车贬值几十

    “一个月内车修了3次,前2次就已经检测出发动机的问题,但没有妥善处置,直到第3次发动机直接报废了。”来自辽宁锦州的车主陈兴回忆起近日在奔驰售后维修上的糟心事。

  • 奇瑞召回4000辆艾瑞泽7e 因充电控制软件问题导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日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1月15日起,召回2015年11月10日至2016年11月17日期间生产的奇瑞艾瑞泽7e汽车,共计4000辆。

  • 发动机PCV阀材料问题 斯巴鲁召回部分XV、森林人

    日前,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方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 因发动机存安全隐患 部分C-HR、奕泽汽车被召回

    近日,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召回部分C-HR、奕泽(IZOA)汽车,共计11辆,详情见下表:

  • 标致在华溃败真正“元凶”何在?1.2T发动机皮带

    PSA销量近些年在国内遭遇巨滑,甚至有媒体报道称PSA 准备关闭和出售两座位于武汉的合资工厂。而关于标致品牌的另类设计、本土化不足、管理层内斗等问题早已被口诛笔伐。

  • 长安马自达召回逾7万辆CX-5 燃油泵失效或致发动

    今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召回公告显示,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11月22日起,召回2017年8月8日至2019年7月2日期间生产的国产第二代CX-5汽车,共计77112台。

  • 小排量强势 新车大排量发动机渐行渐远

    近日,有外媒透露,全新丰田兰德酷路泽将有望在2021年底上市,其中新车主要针对动力系统进行改动,新增一款V6发动机并取消现款V8发动机,同时新车还有望增加混动车型。

  • 大众途锐设计缺陷致发动机进水 被判赔钱退车

    记者29日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获悉,针对兰某购买的途锐车因设计缺陷导致发动机进水熄火的案件,法院近日一审认定,大众公司对产品设计缺陷问题描述不清晰、不准确,车辆设计缺陷给兰某造成损失,依法判决大众公司向兰某如实告知车辆设计缺陷内容,并赔偿兰某65万元。

  • 现代公布新型CVVD发动机技术 索纳塔试水

    据韩联社7月3日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在7月3日宣布其已经开发出一种新型发动机技术,可以大幅提升汽车性能和燃油效率并减少尾气排放。

  • 存发动机舱起火隐患 沃尔沃召回6223辆进口XC90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日前,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