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郑州奔驰被换“三无”中缸一事有新进展 涉事4S店被罚20万余元

2020年05月12日09:38  来源:大河网

5034

  车主蔡先生与涉事奔驰车(资料图)

  5月11日,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郑州奔驰车被换“三无”中缸一事,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4S店上诉,维持原判。

  去年,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简称“市场监管局”)对涉事4S店郑州汇升奔驰销售有限公司(简称“汇升公司”),做出了罚款204431.1元的行政处罚。

  说法

  如不缴纳罚款将申请强制执行

  终审判决已出,是否意味着汇升公司要缴纳罚款?

  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复议、诉讼等一系列程序,汇升公司已经没有权利质疑处罚决定书。终审判决后,如果汇升公司不按时缴纳罚款等,“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而在早先,汇升公司对车主蔡先生进行了赔偿,二者达成和解。

  判决

  驳回上诉,汇升公司需缴纳罚款20万余元

  此前,针对市场监管局对汇升公司做出的行政处罚,汇升公司申请复议后又诉讼至法院,后又不服判决结果进行上诉。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5月8日作出了对奔驰被换“三无”中缸一事的终审判决。判决结果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而在原判中,法院认为汇升公司明知总经销商不提供原厂中缸,低价购入非原厂中缸以高价卖出,且意图将事实隐瞒。汇升公司骗取消费者价款而不按照约定提供商品,情节恶劣。原审法院还驳回了汇升公司的诉讼请求,认为市场监管局对汇升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十倍罚款的处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

  历程

  奔驰被换“三无”中缸时间线

  2017年7月,奔驰车主蔡先生的奔驰车发动机进水,通过保险公司送至汇升公司修理。

  2017年9月28日,车辆修好,蔡先生开走。10月份,车辆再次出现故障,蔡先生因发动机中缸问题与汇升公司产生争议。

  2018年3月,《河南商报》以《郑州奔驰车主4S店修车,发动机“心脏”部件被换了“三无产品”?》为题,报道了蔡先生的遭遇。

  2018年8月,汇升公司答应为蔡先生更换同款新车,并承担购置税,但后来又反悔。

  2019年4月,市场监管局做出了对4S店罚款24万余元的处罚决定;随后汇升公司申请听证,听证会后罚款金额改为204431.1元。

  2019年6月,汇升公司针对上述行政处罚决定,提交了复议申请。

  2019年8月,郑州市政府做出复议决定书,维持了处罚决定。汇升公司不服,遂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市场监管局对汇升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十倍罚款的处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并驳回了汇升公司的诉讼请求。随后,汇升公司上诉。

  2020年5月8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了维持原判的判决。

  河南商报记者刘远怀文/图


文章关键词:郑州 奔驰 三无中缸 新进展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启辰星郑州试驾暨交车仪式 开启巡回头等舱之旅

    5月24日,“启辰星头等舱之旅”对比试驾会暨郑州百台交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啸鹰航空产业园正式举行,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等厂家与经销商领导,郑州各界媒体及启辰星的首批中原车主们齐聚,共同见证了启辰星掀起的加V热潮。

  • 促进汽车消费 郑州购车可获5000元返券

    记者日前获悉,为促进汽车消费,郑州市乘用车生产企业,积极开展汽车消费返券活动,凡消费者购买郑州本地产乘用车新车(包含新能源汽车、皮卡),每辆可获5000元消费返券。

  • 郑州威佳JEEP 4s店荣获映象网2019年度“最值得

    郑州威佳JEEP4s店作为JEEP品牌的发扬者,最为幕后的实干者辛劳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诚信,忠厚以客户为中心的精神。恭喜郑州威佳JEEP 4s店荣获2019年度最值得信赖经销商奖。

  • 郑州威佳东风本田4s店荣获映象网2019年度“最值

    郑州威佳东本4s店作为东风本田品牌的发扬者,最为幕后的实干者辛劳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诚信,忠厚以客户为中心的精神。恭喜郑州威佳东本4s店荣获2019年度最值得信赖经销商奖。

  • 映象网与郑州国瑞广告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映象网与郑州国瑞广告有限公司在映象网总部举行了映象网汽车频道独家代理授权签约仪式,郑州国瑞广告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赵品、映象网运营总监梁朋涛及双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