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长城入股H2M抢先布局氢能源

2018年11月05日10:58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长城汽车新能源战略再次提速,抢先布局氢能源。10月24日,长城汽车正式宣布,已入股世界领先的德国加氢站运营商H2 MOBILITY(以下简称H2M),成为该公司第七大股东。未来,长城汽车将与H2M合作共同推进欧洲、中国和全球的氢能基础设施。至此,长城汽车新能源布局再落一子。

  H2M 是全球领先的德国加氢站运营商,主要负责建立德国全国性的加氢站基础设施,支持德国的燃料电池驱动。目前,长城汽车已与H2M签署了谅解备忘录,通过提供额外投资收购H2M约5%股份。从而,加入H2M现有股东行列,成为继液化空气集团、戴姆勒、林德、OMV、壳牌和道达尔的第七个股东。H2M目前在德国拥有超过50座加氢站投入运营,还有40多座加氢站项目正在实施中。建成的加氢站可在几分钟内快速完成车辆氢气加注,每天可为4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燃料,使之运行500至800公里。

  在H2M的规划中,第一阶段截至2019年,H2M将在德国七个大都市区(汉堡,柏林,莱茵-鲁尔,法兰克福,纽伦堡,斯图加特和慕尼黑)之间最常使用的高速公路沿线运营100座加氢站。此后几年,将另有300多座加氢站与逐渐增加的燃料电池汽车数量同步,从而建立德国全国范围的供应网络,这将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氢气站网络。

  其实长城汽车在氢能源方面早有储备,早已建成氢能技术中心,具备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的测试、试制以及整车集成与测试能力。今年8月31日,长城汽车收购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51%股权,成功控股上海燃料电池。这使得长城汽车已经具备了为各种应用开发和部署具有成本竞争力的燃料电池驱动技术。为此,此次与H2M的合作正是计划的具体落实。通过入股H2M,长城汽车可以与德国领先的PPP氢能基础设施联盟合作并向其学习,这将有助于加速中国加氢站网络的部署。长城汽车副总裁唐海锋表示:“通过加入德国加氢站布局,长城汽车可以共享德国加氢站技术参数和实际运行数据,从而扩大长城汽车在中国国内加氢站网络规划中的话语权,争取在国内主导如‘长三角氢走廊’等加氢站规划的地位;同时,为长城汽车燃料电池汽车(FCEV)进入德国市场做准备。”(记者 和玲)

文章关键词:长城 入股 H2M 氢能源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城汽车2020年一季度亏损6.5亿元 主要系受疫情

    长城汽昨晚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其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下滑4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5亿元,同比下滑184%。

  • 复工复产!长城汽车全国各基地全力战“疫”保生

    自2月18日起,长城汽车全国生产基地防疫和恢复生产工作吹响“集结号”。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长城汽车立足员工利益,打造安全健康工厂,有序推进企业正常生产,全力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 长城汽车2019年营收超960亿元 下半年净利润同比

    近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4.55亿元,净利润达45.26亿元,2019年下半年,实现净利润29.75亿元,同比大增94.3%,保持了十足的发展韧性。

  • 长城宝马联手 中外车企抱团闯关新能源

    长城与宝马的合资公司正由纸面协议迈向正式落地。11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双方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将于11月29日在江苏张家港市正式启动。业内人士表示,项目获批只是第一步,

  • 长城汽车与德国安顾集团签署合资备忘录

    昨日(10月28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与德国安顾集团(ERGO Group)正式签署合资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在中国的汽车及新出行市场打造一家市场领先的、以科技和数据为驱动的保险服务专业机构,

  • 全球化战略发力 长城汽车8月销量破7万

    今日,长城汽车发布2019年8月产销数据。数据显示,今年8月,长城汽车销量突破7万大关,共销售70199辆,环比大增16.31%,同比增长9.52%。1-8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已突破62万辆,达624094辆,

  • 长城汽车四大品牌合力出征成都车展

    今天,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闪亮登陆2019年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成都车展”)。今年成都车展,长城汽车四大品牌集中亮相多款新车,其中全新哈弗H6铂金版、WEY 2020款VV7、VV7 GT、长城炮乘用皮卡荣耀上市,哈弗H4 Pro、哈弗F7 2020款等多款重磅新车惊艳亮相发布。

  • 加速完善全球化生产体系 长城汽车重庆工厂竣工

    8月30日,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与此同时,“长城炮”皮卡正式量产下线。

  • 长城汽车辟谣:宝马和长城合资项目进展顺利

    今日早些时间,有媒体报道称,宝马和长城在中国合资生产MINI电动汽车的项目或存失败风险,因两者战略和文化差异太大。中国网记者随即针对此事采访了长城汽车,

  • 长城针对"被俄经销商骗取3亿元"发布澄清公告

    昨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针对近期有媒体在报道中提及的“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被俄罗斯经销商骗取5840万美元,长城汽车在俄罗斯上诉,由于此经销商已破产,俄罗斯法院驳回长城汽车上诉”一事作出了声明。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