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长城汽车2019年营收超960亿元 下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94.3%

2020年02月24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近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4.55亿元,净利润达45.26亿元,2019年下半年,实现净利润29.75亿元,同比大增94.3%,保持了十足的发展韧性。

  下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四大品牌彰显发展韧性

  2019年,长城汽车持续强化品牌力和产品力,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4.55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82亿元,相较2018年增长2.4%。同时,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长城汽车净利润环比持续向好,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上涨84.7%至14亿元,第四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12.5%至15.75亿元。整体下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增长,其中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33.1%,净利润同比增长94.3%、环比增长91.8%。

  过去一年,长城汽车通过强化品牌建设及优化产品结构和加速产品迭代,全年销量超过106万辆,同比增长0.69%,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大关,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2019年,“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品牌以76.9万辆的出色成绩,连续第10年夺得中国SU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WEY品牌年度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品牌诞生以来累计销量超过32万辆;欧拉品牌销售新车3.9万辆,实现A00细分市场销量增速第一;长城皮卡实现年度销量14.9万辆,同比增长7.85%,连续22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双第一。

  车市转型期,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从产品的竞争,转向品牌的竞争,营销的价值更为凸显。过去一年,长城汽车在营销层面从“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通过携手中国航天、打造智慧工厂马拉松IP、助力电影《中国机长》等一系列创新营销举措,与用户建立了真正的情感连接,助力长城汽车的品牌提升。

  科技驱动 加速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

  2019年,长城汽车在全球市场上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海外市场销售新车6.5万辆,同比劲增38.68%。

  面对全球汽车产业竞争,长城汽车全面强化体系竞争能力,目前已构建了研、产、销的全球化体系布局。在研发层面,长城汽车坚持研发“过度投入”,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研发格局,并在汽车“新四化”领域结出了累累硕果,为全球化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2019年底,长城汽车已规划了保定、徐水、天津、永川、张家港、日照、平湖、泰州和俄罗斯图拉九大生产基地以及5大KD工厂,形成了“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在渠道建设方面,长城汽车海外市场覆盖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智利、沙特、阿根廷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00余家优质经销商网络。

  2020年,长城汽车加速全球布局。继1月与通用汽车就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后,2月5日,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及长城EV品牌亮相德里国际车展,并正式宣布进军印度市场,在印度打造完整的研、产、销体系;2月17日,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签署关于收购泰国罗勇府工厂的协议,该工厂将作为长城汽车在海外第三个、全球第十一个全工艺整车制造基地,和俄罗斯图拉工厂、印度塔里冈工厂,共同助力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进阶,进一步扩展海外盈利空间。

文章关键词:长城汽车 营收 净利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城汽车2020年一季度亏损6.5亿元 主要系受疫情

    长城汽昨晚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其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下滑4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5亿元,同比下滑184%。

  • 复工复产!长城汽车全国各基地全力战“疫”保生

    自2月18日起,长城汽车全国生产基地防疫和恢复生产工作吹响“集结号”。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长城汽车立足员工利益,打造安全健康工厂,有序推进企业正常生产,全力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 长城汽车与德国安顾集团签署合资备忘录

    昨日(10月28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与德国安顾集团(ERGO Group)正式签署合资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在中国的汽车及新出行市场打造一家市场领先的、以科技和数据为驱动的保险服务专业机构,

  • 全球化战略发力 长城汽车8月销量破7万

    今日,长城汽车发布2019年8月产销数据。数据显示,今年8月,长城汽车销量突破7万大关,共销售70199辆,环比大增16.31%,同比增长9.52%。1-8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已突破62万辆,达624094辆,

  • 长城汽车四大品牌合力出征成都车展

    今天,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闪亮登陆2019年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成都车展”)。今年成都车展,长城汽车四大品牌集中亮相多款新车,其中全新哈弗H6铂金版、WEY 2020款VV7、VV7 GT、长城炮乘用皮卡荣耀上市,哈弗H4 Pro、哈弗F7 2020款等多款重磅新车惊艳亮相发布。

  • 加速完善全球化生产体系 长城汽车重庆工厂竣工

    8月30日,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与此同时,“长城炮”皮卡正式量产下线。

  • 长城汽车辟谣:宝马和长城合资项目进展顺利

    今日早些时间,有媒体报道称,宝马和长城在中国合资生产MINI电动汽车的项目或存失败风险,因两者战略和文化差异太大。中国网记者随即针对此事采访了长城汽车,

  • 长城针对"被俄经销商骗取3亿元"发布澄清公告

    昨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针对近期有媒体在报道中提及的“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被俄罗斯经销商骗取5840万美元,长城汽车在俄罗斯上诉,由于此经销商已破产,俄罗斯法院驳回长城汽车上诉”一事作出了声明。

  • 长城汽车十月销量环比增26.94%

    在市场普遍低迷的大环境下,长城汽车四大品牌全面开花,销量连续上涨,10月共销售新车超11万辆,达到110088辆,环比增长26.94%,在继9月实现环比增长后,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