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帖 > 正文

日本诺奖得主研发出更节能的电动汽车关键部件

2019年10月25日09:28  来源:新华网

5034

  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之一、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天野浩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24日宣布,他们利用半导体材料氮化镓研发的逆变器已首次成功应用在电动汽车上,有望让电动汽车节能20%以上。

  逆变器是电动汽车的关键部件之一,其功能是把电池所储存的直流电转换成电动机所需的交流电。和传统技术相比,使用氮化镓的新型逆变器效率更高,可大幅降低转换中的电量损耗。它也可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等其他环保车,有望帮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相关样车已在24日开幕的东京车展上展出。

  天野浩是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之一,他与另外两名获奖者的研究成果就是发明了以氮化镓晶体为材料的蓝光二极管。(记者华义)


文章关键词:日本 诺奖得主 更节能 电动汽车 关键部件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丰田汽车暂停日本多处生产

    丰田汽车3日起停止日本国内5家工厂共7条生产线的生产,停工计划最长至4月15日。受疫情影响,丰田汽车海外需求骤减。成为停产对象的工厂均从事出口业务,

  • 日本东丽将在欧洲建设车载电池隔膜工厂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6日报道,日本材料厂商东丽将在匈牙利建设纯电动汽车(EV)用锂离子电池核心零部件——隔膜的工厂。这将是欧洲首座此类工厂,总投资额为2亿欧元,

  • 2030财年燃效提升三成 日本欲以法规促汽车电动

    为了促进汽车产业的节能减排和电动化,日本政府近日提出了新目标。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和国土交通省最新公布的标准,在日本国内销售汽车的厂商,到2030财年,

  • 三菱日本推出帕杰罗终极版 限量700辆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站4月26日报道,三菱汽车近日宣布对第四代帕杰罗进行小幅升级,并在日本市场公布一款帕杰罗终极版(Final Edition)。

  • 法国与日本重申支持雷诺-日产联盟

    据法新社4月23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4月23日承诺继续支持汽车巨头雷诺-日产联盟,尽管此前雷诺-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被逮捕造成压力。

  • 8家日本车企2月全球产量减4%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28日报道,丰田等8家日本乘用车企业3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2月全球产量同比减少4%,降至220.7万辆。

  • 为2020年自动驾驶 日本修订道路法规

    为了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从制度建设的高度确保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近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道路运输车辆法》修正案,对这部法律进行了部分修订。

  • 斯巴鲁日本工厂因零件缺陷暂停生产

    据英国路透社1月23日报道,在发现供应商提供的零件存在缺陷后,斯巴鲁在日本唯一的一家工厂已于1月16日开始停产,受此消息影响,斯巴鲁汽车公司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下跌4%。

  • 沃尔沃连续2年获日本年度车大奖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由汽车评论家等构成的日本年度车大奖执行委员会12月7日将相当于最优秀奖的“2018-2019日本年度车大奖”授予瑞典沃尔沃汽车的小型SUV“XC40”。

  • 雷克萨斯ES首度投放日本市场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25日报道,丰田10月24日在日本上市了高档品牌“雷克萨斯”的新款轿车“ES”。该车型是此前在北美和中国等地销售的全球战略车,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