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扩大高水平开放 汽车产业迎新机遇

2019年11月08日10: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7日,多位业内人士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中国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给汽车产业发展带来更广阔空间。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认为,中国更加开放和更高质量的开放,将给跨国汽车公司在制造领域、服务领域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

  他同时表示,中国的开放是双向的,不仅有利于优秀的中国汽车品牌走向全球市场,也有利于中国本土优质的产业资源与世界的双向融合和优势互补,从而对优化重构世界汽车产业链做出贡献。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表示,中国的扩大开放为国际品牌汽车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多年来,中国汽车企业通过与世界知名品牌企业多种形式的合资合作,建立起了紧密的伙伴关系,为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峰表示,随着开放程度的加大,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进入快速变革期。中国汽车市场拐点出现,一是汽车市场步入存量时代,扩大开放、打开二手车出口的通道,将会是汽车市场新的增长方向。二是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三是围绕电动、网联、智能、共享,技术创新呈现跨界化,产业发展呈现联盟化。四是品牌制胜将是淘汰赛的“免死金牌”,竞争回归硬核本源、品牌和品质。在市场格局多元、强者恒强的竞争环境中,所有车企都需要苦练内功,才有可能成功突围,成为淘汰赛的赢家。

文章关键词:汽车产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能源汽车产业又逢春 刺激政策密集出台

    近期,又有一些地方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各地因地制宜,推出增加号牌、鼓励购买国六车型、推动以旧换新、开展“汽车下乡”活动、补贴新能源车型等措施,

  • 工信部:做好紧缺部件库存储备 保障汽车产业链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20年4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推进汽车行业复工复产视频会议,了解汽车产业当前运行情况及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

  •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即将发布

    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举措正加快落地。记者8日从工信部获悉,备受业内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经反复修改完善,目前主要内容已达成共识,相关部门将推动尽快发布实施。下一步,国家将积极稳定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

  • 青岛打造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12月20日,奇瑞新能源等六项战略合作在济南签约。签约仪式上,青岛市即墨区政府与奇瑞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北汽新能源、一汽解放、上汽通用五菱、一汽—大众等四家新能源整车企业后,加盟青岛的第五家新能源整车企业。

  • 汽车产业链模式面临重构 明年车市难言乐观

    对于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走势,不少机构及专家均认为不甚乐观。

  • 2021-2035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开始征

    从今年年初开始,工信部和相关部门就一直积极推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终于在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月初发布,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迎来深度洗牌 今年或出现负增

    “今年整个动力电池产业链都迎来了至暗时刻,‘黑天鹅’到处飞。” 11月15日,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在天津举行。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主席、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新能源汽车创业投资子基金合伙人兼总裁方建华发言时说,这种“黑天鹅”事件的发生,正是行业发展由过去的野蛮生长向高质量发展过渡的必然结果。

  • 补贴退出后 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十五年如何规划

    2020年底,新能源汽车补贴即将正式退出。与此同时,合资新能源汽车产品也正在迎来一轮新的布局热潮,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多项新举措打造智能网联

    10月22日至25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顺义举行,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家国际展商参展。记者了解到,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在内的多个部门,将以多项新举措打造智能网联汽车这一新型产业生态。

  • 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项目竣工投产 打造新能源汽

    上汽集团乘用车宁德基地项目竣工投产暨名爵eHS插电混动下线仪式28日在福建宁德市举行,推动福建机械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带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助力福建成为东南沿海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