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工信部:第五批新能源车补超50亿元

2018年09月30日10:0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5034

  近日,工信部在官网公示了《2017年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初步审核(补充)情况》。经审核,2016年和2017年新能源汽车企业应清算补贴资金(补充)约50.88亿元,同时有7782辆车不符合补贴要求被核减。其中,比亚迪涉及数量最多,有5672辆车被核减。

  2016年新能源企业申报推广数为10952辆,企业申请清单资金为26.60亿元,最终专家组核定推广数为10876辆,核减76辆不符合补贴要求的车型,2016年第四批应清算补助资金为26.45亿元。

  2017年新能源汽车企业申报推广数为85717辆,企业申请清算资金为27.48亿元,最终专家组核定的推广数为78011辆,核减7706辆不符合补贴要求的车型,应清算补助资金为24.43亿元。

  核减原因主要包括车型部分参数与公告不一致;车型未进推荐目录;行驶里程不足2万公里;未接入国家监管平台等。其中,2017年被核减的车辆最主要的原因是未接入国家监管平台。

  包括本次补贴在内,工信部累计已经发布5批2016年-2017年新能源车补贴,涉及新能源汽车51.35万辆,补贴金额约为498.26亿元。(闫枫)

  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补充)清算审核核车辆信息表

      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补充)清算审核核车辆信息表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 车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信部: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

    4月7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为更好适应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需要,工信部组织起草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国务院:新能源车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在3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了对于促进汽车消费的三点新举措,其中,将年底到期的新能源车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此外,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

  • 两部委:完善新能源车推广机制

    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要完善机动车报废更新政策和新能源汽车推广机制等,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

  • 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不会大幅退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介绍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时强调,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和评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今年“退坡”政策可能要平缓一些。

  • 新能源汽车极寒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不惧零下30度

    2020年1月19日,“北汽集团面向冬奥环境新能源汽车极寒测试暨冰雪试驾体验会”于内蒙古牙克石试验场举行。试验中,由80余人组成验证团队现场亲自验证了极寒环境下的一系列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

  • 十年来年度产销首降 新能源汽车“断奶”后咋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2019年销量数据显示,受补贴大幅退坡等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产销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3%和4.0%。这是自2009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来出现的首次年度下降。

  • 2020年补贴将不大幅退坡 国产新能源车再迎春天?

    “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会大幅退坡。”周末(11日)来自工信部的这则消息激荡了新能源汽车车圈,也刺激了沉寂已经的新能源汽车股票,13日-14日A股新能源汽车股纷纷飙涨,比亚迪、北汽蓝谷等13日甚至涨停。

  • 2020年车市压力依旧 新能源汽车首现负增长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月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2019年,中国汽车累计生产2572.1万辆,同比下跌7.5%;销售2576.9万辆,同比下降8.2%。至此,中国车市迎来了连续第二年产销下滑,

  • 新能源汽车销量十年来首现负增长

    1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公布的2019年全年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汽车销量2576.9万辆,同比下降8.2%,我国汽车产销量连续第二年出现下滑。

  • 新能源汽车何时有能力迈过"补贴坎"?

    1月11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高层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20年7月1日,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进一步退坡。随后,工信部相关司局负责人解释称,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