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汽车要闻 > 正文

韩国计划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

2019年04月24日09:42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韩联社4月22日报道,韩国政府宣布,在向零排放能源转变的过程中把培育氢能经济作为韩国经济增长新动力之一。

  韩国下一代汽车工业将聚焦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据悉,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将空气中的氧气与存储在车内的氢气相结合,两者发生反应,从而产生电力,这是代替传动动力汽车的一种环保型动力。

  今年1月份,韩国公布了一项计划,致力于把氢能作为一种主要能源,满足日常及发电所需,进而促进了氢能行业发展。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称,到2040年氢能经济政策将创造3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30亿元)的年附加值。2018年韩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产量为2000辆左右,到2040年这一数字将突破600万辆,其中氢动力出租车、巴士和卡车的数量将分别达到8万、3万和4万辆。

  为了响应韩国政府这一号召,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计划2030年起,每年生产50万辆FCEV汽车。此外,韩国政府还计划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零件生产本地化,进而建立自足体系。

  与此同时,其他国家也争相加速扩大氢能市场,因此专家认为韩国要在FCEV领域保持领先定位仍面临阻力。

  中国计划到2030年生产100万辆氢能源汽车,德国车企大众也努力使氢燃料电池汽车到2030年占总产出的25%。

  专家称,韩国需要扩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如建设加氢站,为氢能发展做好准备。2030年韩国将在全国建造520各加氢站,但这一数据远落后于日本和德国,后两者分别计划建造900座和1000座加氢站。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韩国 氢燃料电池汽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沃尔沃计划在韩国推出纯电动卡车

    据韩联社4月9日报道,沃尔沃卡车公司日前表示,将在韩国推出纯电动卡车,以满足市场对于环保车辆的需求,并巩固公司在电动卡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 韩国汽车制造商押宝SUV 欲带动2019年销量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汽车制造商在2018年的销售状况低于预期,而SUV成为押宝对象,韩国车企希望利用SUV提高2019年销量。

  • 韩国现代汽车营业利润下降35% 在华销售低迷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5日报道,韩国现代汽车24日发布的2018年10-12月合并财报显示,营业利润同比下降35%,降至5010亿韩元。该公司这一期间的全球销量下降2%,

  • 宝马在韩被罚1290万美元 伪造尾气排放文件

    据韩联社1月10日的报道,首尔法院近日对宝马韩国公司处以12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752万元)的罚款,原因是宝马为提高汽车销量,在向韩国政府递交的文件中伪造汽油车尾气排放数据。 

  • 韩国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基地K-City建成

    美国密歇根大学有座M-City,是全球首座专为自动驾驶汽车模拟测试打造的城市。韩国也不惜重金打造了自己的K-City。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交通部10日表示,韩国K-City已建成,

慢新闻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北京多条高速进出京双方向封闭?官方:未接到通知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